严管不放松,元宵节当晚广州交警查获涉酒交通违法行为70余宗
2023-02-08 14:06: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交宣)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净化广州市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长期以来,广州交警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在全市范围内重拳打击涉酒违法行为。近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广州交警继续加大对涉酒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其中在2月5日至6日(元宵节当晚),广州交警在全市设置查车点69个,共计查获涉酒交通违法行为70余宗,其中“醉驾”30余宗。

广州交警在全市设置查车点69个,严查酒驾违法行为。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广州交警通过开展“柔性执法”,组织警力、志愿者等前往食肆、酒楼等娱乐场所开展“拒绝酒驾”劝导行动,从源头上制止涉酒违法行为的发生。元宵节当晚,全市共投入67名警力,发动45名街镇社会力量前往200余家酒吧、食肆开展宣传劝导,并派发宣传单3000余份。

广州交警表示,严查“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广州交警的常态工作,为保障广大市民的交通出行安全,广州交警将结合大数据研判,在涉酒违法行为高发的路段、时段,开展针对性打击。广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抱着“就开一小段路”“深夜可能不会被查”的侥幸心理,罔顾自身与他人的生命安全,以身试法,给自己、家庭、社会带来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