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历史画卷,《破晓东方》广东卫视将播
2023-02-07 18:17: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管安琪) 张嘉益、刘涛、李泽锋、乔振宇等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破晓东方》,将于2月9日起每晚7点半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该剧以上海解放一年间惊心动魄的历史为叙事中心,全景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解放上海、接管政权,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以强大的理想信念和政治智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解放上海、安定上海的故事。

张嘉益。电视台供图

刘涛。电视台供图

《破晓东方》主创遵循“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重大革命题材创作原则,在有血有肉、虚实结合的剧情中,展现出共产党人为民族谋振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导演高希希介绍,“这部剧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不仅是一个战斗结构,还是一个管理结构。因为共产党人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一份答卷,要在城市中进行‘考试’。共产党人如何从精细化的角度以人民的利益为第一考虑,去解决上海乃至全国的民生问题,如何迈出治理大型城市的第一步,这些方面是我们希望表现好、表现透、表现细的。”

中共上海地下党联络员李白不幸被捕,发出那句电文“永别了,亲爱的同志们!再见”;上海攻坚战中,战士接到不得使用重炮的死命令而用鲜血铸就胜利,在百老汇大厦楼顶升起红旗;上海全境解放,解放军进入市区后,将士们牢记丹阳整训时《入城守则》中“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入民宅”的纪律,整夜躺在雨后的街道上,被晨起的上海市民目睹……剧中一幕幕经典场景,将观众带入上海解放第一年的历史氛围,重温这段历史进程中的热血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