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社”联动!荔湾这所小学让孩子走进社区、走进企业
2023-02-07 17:42: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2月6日,广州市荔湾区合兴苑小学联合社区、家长共同签署《家校社协同育人协议》,为广州市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试点揭牌。据了解,作为入选广州市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试点的15所学校之一,荔湾区入选的唯一一所学校,合兴苑小学将联动“家、校、社”资源,打破教育围墙。

签约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

记者了解到,学校重视构建家校社协作的良好育人生态,去年11月,广州发布广州市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试点结对名单,作为市级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及所在学校单位,合兴苑小学入选其中,是广州市15所学校之一,也是荔湾区唯一一所入选的学校。开学第一天,广州市荔湾区茶滘街道合兴苑社区书记苏凯盈、学校家委会主任何玉薇、合兴苑小学校长魏智华三方代表共同签署《家校社协同育人协议》,为广州市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试点揭牌。

魏智华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自我研发的 “合兴合力”家校教育线上平台,将学校工作任务、家长护学岗、相关活动筹备工作等内容发布到平台上,让家长共同参与学校育人工作。魏智华透露:“学校将充分打通学生家长资源及社区资源,丰富教学方式,如让学生走进企业,让有医学背景的家长走进校园,科普健康知识等,实现学校教育打破围墙阻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