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基层法官故事,《法官你好》定档2月9日
2023-02-07 18:12: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多个视角展现基层法官背后的艰辛,由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指导,芒果TV出品,人民法院出版有限公司、北京法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法治节目《法官你好》,近日宣布将从2月9日起每周四19:30,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同步播出。

节目将目光投注于基层人民法庭的法官团队,选取位于草原、山区、高原、海岛的不同法庭作为代表,着力展现各地基层法官在艰苦条件下的坚守和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不懈追求。他们将法治的光带到交通不便、没有网络的地方,让不懂法律的群众学法、懂法、守法;他们爬峻岭,过山涧,走进村寨,为妇女和儿童提供法律帮助;他们把青春投入基层法治建设新征程中,一步一个脚印付诸行动,切实履行职责。

《法官你好》定档2月9日。播出平台供图

据了解,《法官你好》采用纪实和真人秀相结合的拍摄方式,邀请靳梦佳、佟梦实、高瀚宇、谢彬彬、魏巡作为体验官,亲身观察体验基层法官的日常工作。观众跟随嘉宾的视角深入领略当地民风民俗的同时,还能感受基层法官们的辛勤付出,感受到案件中透出的人生百态,进而加深学法知法懂法的内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