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天河区吉山站派出所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3-02-07 17:46: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赖相奇 黄子妍)为进一步强化线路治安防控,积极营造良好的铁路运输安全环境,2月6日,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深圳铁路公安处吉山站派出所民警走进广州市天河区东风实验小学,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开学第一课”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铁路安全宣传视频、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发起有奖问答互动、派发宣传小礼物等形式,生动形象地普及了铁路安全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诈骗知识等。民警还结合铁路公安工作中时常发生的安全事故和不文明行为,深入浅出地讲解向铁路沿线投掷物品、在铁路线上玩耍以及横越、抢越线路等行为的危险性,警示大家要“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在内心拉起一道安全“警戒线”。同时,民警提倡全体同学都要争当小小铁路安全宣传员,向家人和朋友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此次活动共有1000多名师生、家长参加,通过民警授课,进一步加深了铁路沿线群众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切实增强了铁路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