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宣讲首次走进“广东开学第一课”
2023-02-06 19:18: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荫)2月6日,2023年春季“广东开学第一课”在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开课。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本期“广东开学第一课”首次增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宣讲,重在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绿色发展科学知识,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推动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成为时代新风尚。

“广东开学第一课”。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本期“开学第一课”以“安全校园,共建共享”为主题,通过一系列公益宣讲和互动实践,促进全省中小学生树立全面安全观念和提升生态保护意识,护航中小学生安全成长。本次“广东开学第一课”(春季)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现场实时直播。据不完全统计,全网直播间播放总量达5000万人次。

作为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广东目前已建有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1361个,全省记录分布陆生脊椎野生动物共1052种、野生高等植物共6658种,并已有14个地级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在南粤大地生动呈现。

针对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内容,本期“开学第一课”邀请了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薛春泉作主题宣讲。薛春泉表示,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山水林田湖草沙”就是最好的课堂。他从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之美等三个方面向全省中小学生介绍了广东省林业生态建设情况,鼓励他们养成爱护生态、崇尚自然、植绿爱绿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