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汤圆、包饺子、吃团圆饭……文冲街环卫工人共度温馨元宵节
2023-02-06 19:07: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陈琰琪)齐齐动手搓汤圆、包饺子,一起享用美味团圆饭,广州市黄埔区文冲街道环卫工人共度一个温馨快乐的元宵节!2月3日下午,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组织全体环卫工人在环卫之家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情系环卫·爱在元宵”搓汤圆、包饺子活动,为广大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爱,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文化氛围。

大家动手准备食材、包饺子。通讯员供图

和面、调馅、搓汤圆、包饺子……活动现场,环卫工人们分工合作,边动手制作节日美食,边分享家乡新春期间的民俗文化。现场其乐融融、热闹祥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像元宝一样的饺子逐渐成形,很快就包了满满一桌。下锅煮熟后,百余名环卫工人共享这一份份象征吉祥与美好的美食。当天,除热气腾腾的汤圆、饺子外,文冲街道还为广大环卫工人准备了暖洋洋的元宵团圆饭。

环卫工人们共享元宵团圆饭。通讯员供图

“这饺子真香!”接过一碗水饺后,环卫工人杨大姐开心地说。站在旁边的同事也称赞道,“可不是,吃了这热乎乎的水饺,心里真暖和。”“非常感谢街道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大家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刘班长说道。

大家共享元宵团圆饭。通讯员供图

“感谢大家过去一年为扮靓文冲的辛勤付出,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美!”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环境。

大家共享元宵团圆饭。通讯员供图

一份份亲手做的饺子、汤圆,一个个温暖的笑容,一句句温馨的问候和祝福,让广大环卫工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品尝到了“家”的味道,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新春期间,文冲街道为环卫工人送慰问品和节日问候。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春节、中秋节、环卫工人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文冲街都会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感恩“城市美容师”们不怕脏、不怕累的无私奉献精神,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传递文明新风。今年新春期间,文冲街为广大环卫工人送去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