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 | 国际人才贺新春跨文化交流活动举办
2023-02-06 16:33: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锦煌)2月3日,广州市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人才自由港结合传统中医康养医理,举办了“知城送暖·行健致远”国际人才共贺新春跨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黄埔区委组织部、黄埔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黄埔区科学技术局、黄埔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知识城(广州)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国际人才一起学习中医养生八段锦。信息时报记者 陈锦煌 摄

知识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彭月梅表示,在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根本出路”的号角下,黄埔区作为与国际接轨的排头兵,正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以持续提升的企业人才服务力度、深度与温度,使招商引资的磁力获得持续释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现场除了中医康养的相关内容外,还设置了搓汤圆、剪窗花、品养生茶等活动体验,让国际人才多方位、全方面感受中国文化。

国际人才现场体验传统文化项目。信息时报记者 陈锦煌 摄

中医专家现场讲授养生运动,表演太极剑,并邀请嘉宾现场体验八段锦,此外还有中医专家现场问诊、传统民族乐器演奏表演,并通过围炉煮茶,共话对新年的希冀,促进人才交流,探求合作,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