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元宵节,花都区66对夫妻举办中式集体婚礼
2023-02-05 20:31: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元宵佳节,66对“新人”甜蜜撒糖,齐齐沾喜气。2月5日,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民政局指导,由花都区文明办、花都区民政局联合主办的广州市“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活动暨“幸福家庭·缘定岭南”2023年花都区集体婚礼在花都湖岭南缘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发扬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弘扬夫妻和谐、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助力广州市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建设,大力推动花都“甜蜜事业”发展。据悉,这也是花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对外服务窗口“岭南缘”落成后第一场大型集体婚礼活动。

2023年花都区集体婚礼在花都湖举行。通讯员供图
新人们集体出发,前往岭南。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为筹备本次集体婚礼,主办方面向社会征集夫妻参与活动,报名情况火爆热烈。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定66对夫妻共同参与本次集体婚礼。这些夫妻当中,有的是刚领证不久的新婚夫妇,有的是已结婚多年的夫妻。其中,结婚时间最长的夫妻将于今年迎来结婚37周年纪念。

新人们迈着喜庆欢快的步伐前往主会场。通讯员供图

罗达开、骆春梅夫妇于1989年结婚。得知花都区举办元宵节中式集体婚礼后,他们毫不犹豫地报名参与。“结婚的时候,我们只办过简单的西式婚礼,这次希望补办一个喜庆热闹的中式婚礼。今天主办方准备的裙褂非常漂亮,小孩、亲家都来一起见证,非常高兴。”骆春梅开心地说。

新人们迈着喜庆欢快的步伐前往主会场。通讯员供图

早上7时许,66对夫妻齐集花都湖城市广场,纷纷梳妆打扮,换上传统中式裙褂。上午11点,随着一声声锣鼓声,一支传统的中式婚礼巡游队伍集结完成,温馨浪漫的中式集体婚礼慢慢拉开帷幕。以锣鼓醒狮带路,迎亲喜轿紧随其后,66对新人和可爱的花童们迈着喜庆欢快的步伐跟随在喜轿之后,共同步行前往岭南缘主会场。在家属们的见证下,新人夫妻们完成了三拜礼、结发礼、交杯礼等中式传统仪式。

参加集体婚礼的夫妻开心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参加集体婚礼的夫妻开心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参加集体婚礼的夫妻开心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参加集体婚礼的夫妻开心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新人杨春璐、李丽娜均是基层工作者。去年9月份领完结婚证后,两人为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忙碌不停,一直未能举办婚礼。“结婚要有仪式感。本来我们也有办婚礼的计划,看到区里发布举办免费集体婚礼的招募后,便及时报名参加了。今天婚礼举办地的环境、婚礼流程、现场氛围都非常好。”新娘李丽娜说。

新人领取纪念证书。通讯员供图

仪式结束后,主办方为新人夫妻们颁发了纪念证书,祝愿他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家庭幸福。花都区市民群众文化团体也来到现场表演,在舞台载歌载舞,营造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

花都区书法家及文化志愿者在现场挥毫为新人送祝福。通讯员供图

现场还举办了一场小型“婚博会”,花都本地知名的酒店宴会、蜜月旅行、婚纱拍摄、婚礼策划等公司企业到场参与,为新人夫妻提供优惠服务。花都区书法家及文化志愿者在现场挥毫,写下美好祝福、传统家训的书法作品,祝贺新人夫妻婚姻美满、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