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驿站闹元宵,党群共伴送祝福
2023-02-05 20:27: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的暖蜂巢小哥驿站是引导来穗骑手群体参与城中村社区治理的重要阵地。为持续深入推进融合行动计划,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联合石牌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爱心企业等,开展了“小哥驿站闹元宵,党群共伴送祝福”欢度元宵主题活动,邀请骑手小哥一起吃汤圆、猜灯谜,共度佳节。

在天河区石牌街道暖蜂巢小哥驿站活动现场,骑手小哥和来穗人员一起动手,为众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活动还设置了“送祝福,寄温情”拍照打卡、“广府文化知多D”灯谜互动、“佳节喜乐巧绘”涂鸦、“祝福我来写,元宵忆党情”手写祝福、“磁力飞镖,大展宏兔”趣味游戏等多个互动环节,进一步打造有温度的暖蜂巢小哥驿站,为持续发挥城中村社区共治先锋阵地的功能积蓄力量。

活动现场为骑手小哥送汤圆。通讯员供图

现场一碗碗汤圆浓聚广府风情,一幅幅新旧图片映照天河发展历程,一个个灯谜蕴含岭南文化特色……在“祝福我来写,元宵忆党情”手写祝福小活动中,美团来穗党员骑手陈哥为大家带来节日祝福;“阿茂整饼”独具岭南特色文化的歇后语引得众多来穗人员驻足围观;在“磁力飞镖,大展宏兔”趣味游戏中,中共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第五党支部代表涛哥与来穗人员一起扔飞镖“打成一片”。“我们在趣味活动中收获了快乐,也了解了很多关于广府文化及元宵节的知识。”不少来穗青少年如是说道。

来穗人员和骑手们一起参与游戏互动。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此次元宵送温暖活动是广府文化与传统节日、思想引领融合开展的良好实践,在提升来穗人员的归属感与认同感的同时,也增强了来穗人员对本土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助推示范中心以服务促管理,激发来穗骑手参与城中村社会治理的服务热情,推进来穗群众品牌服务建设进一步发展落实,共建美丽天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