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广高速连贺支线全面复工复产
2023-02-05 20:21: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张民 邱利颖)记者5日获悉,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二广高速连贺支线已全面复工复产。

连贺支线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通讯员 喻晓睿 供图

       2月4日,二广高速连贺支线项目工地现场,推土、压路、运输等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紧张施工场景。在连贺支线项目TJ1标的梁场内,建设工人有序开展梁板预制工作。从钢筋加工、模板安装到钢筋绑扎、砼浇筑和张拉压浆,再到梁板架设,各班组工人已全部返岗就位,开足马力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工人开展路基填筑作业。通讯员  喻晓睿 供图

       “桥梁高空作业在雨季施工会大大增加安全风险,结构物施工的质量也会受到影响。我们从2月开始每天组织近百名工人同步施工,争取赶在雨季来临前完成下构施工等作业,确保整体项目施工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连贺支线TJ1标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徐光波说。

工人开展钢筋绑扎作业。通讯员  喻晓睿 供图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连贺支线项目工地建设了一个全封闭标准化、智能化预制梁场,并采用蒸汽养生技术,避免冬季和雨季对预制梁板等施工作业带来不利影响。同时,依托数据库云平台系统,保障微柏系统、BIM系统和拌合站在线生产系统“三大系统”实现数据共享,利用BIM电子沙盘模型推演项目形象进度及工期,并借助360°云监控视频全天候监控施工进展和质量。

连贺支线项目全封闭式预制梁场。通讯员  张民 供图

       连贺支线(粤境段)全长6.5公里,目前隧道、路基、桥梁桩基工程均已基本完成,桥梁下构完成90%,预制梁板完成60%。作为广东二广高速与广西永贺高速的联络线,连贺支线预计2023年底建成。全线贯通后,将促进粤桂经济互联互通、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粤北地区及广西旅游业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