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成立全区首个“儿童友好商场”
2023-02-05 20:26: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曹婧云)2月4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深化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创建“儿童友好商场”暨红茶书屋·我们的节日——2023海珠区“海珠春早闹元宵”少儿诗词歌舞文艺汇演在广州市海珠区新一城XMALL圆满落地。

此次活动由海珠区妇联、海珠区文明办、团海珠区委、海珠区科工商信局、海珠区文广旅体局、海珠区龙凤街道、海珠区关工委、海珠区妇儿工委办主办。

活动在活泼可爱的开场舞《福气兔来到》中拉开序幕,音乐一响,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扑面而来,吸引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开场舞《福气兔来到》。信息时报记者 曹婧云  摄

活动现场成立海珠区“一米视角”城市体验官队伍并颁发证书,邀请小朋友们持续用“一米视角”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建言献策,让城市更友好,让儿童更幸福。

为海珠区“一米视角”城市体验官队伍颁发证书。信息时报记者 曹婧云  摄

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向广州市新一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吉林授予“海珠区儿童友好商场创建单位”牌匾。

颁牌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曹婧云  摄

       曹吉林在牌仪式后表示,将继续深化自身建设,以儿童视角出发,从活动内容到硬件设施,把儿童友好理念浸润到购物中心的每个角落,倾力打造专属儿童的互动体验空间,进一步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颁牌仪式结束后,红茶书屋·我们的节日——2023海珠区“海珠春早闹元宵”少儿诗词歌舞文艺汇演正式开演。节目涵盖舞蹈、歌唱、诗朗诵等内容,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艺术盛宴,其中独唱《童心向党》展示中国好少年爱党爱国、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爵士舞《青春独火》以活力四射的舞姿感染观众;最后由羊城书香阅读推广大使汪翊带领全场齐颂《满江红》,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留影。信息时报记者 曹婧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