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府达人秀冠亚季军新鲜出炉! 获奖达人将亮相广府庙会闭幕展演
2023-02-05 15:13: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 通讯员 张岚妹)2月4日上午,“广府味·幸福年”广府文化系列活动10项精品主题活动之一的“逐梦向未来——2023广府达人秀”总决赛在广州市越秀区文化馆精彩上演。晋级总决赛的12组选手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尽展风姿,展现来自传统和现代的各行各业技能达人的风采,弘扬达人们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经过激烈比拼,本届达人秀最终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一共6组选手。

“逐梦向未来——2023广府达人秀”总决赛在越秀区文化馆精彩上演。通讯员供图

达人秀冠军李依璐,从小热爱舞台,一直关注“广府达人秀”活动,在本次比赛中她认真准备,凭借《光的方向》《爱的永恒》两首歌曲一举夺得冠军殊荣。获得亚军的“天体”手碟组合,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野馨月和吴华海这两位热爱手碟的年轻人,各自在不同的职业领域耕耘,但因为对手碟的共同爱好,他们走到了一起,组成了“天体”手碟组合,将手碟这种新兴乐器带到了广州。另一组亚军组合是一对自幼练习杂技的兄弟韦俊和韦梦龙,他们从六七岁起就练习杂技,迄今已在舞台上耕耘20多年,扎实的功底和精湛的表演,尽展他们的实力,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带来精彩表演。通讯员供图

获得季军的选手中,有一位厨艺达人,他就是广州万富希尔顿酒店的主厨沈宜标,曾斩获多项国家级大奖,是名副其实的厨艺达人,水中豆腐雕花是他的拿手绝活。他近距离为现场观众与评委们展示了这项绝活,深厚的刀工获得现场的一致好评。另一位季军选手是舞蹈达人格格,她精通东方舞,曾获第一届国际东方舞艺术文化节冠军。她带领弟子们参加了本届广府达人秀,带来优美的东方舞,在舞台上展现东方女性的柔美身姿与绝美风韵。还有功夫达人组合“鸿韵演艺文化”团队,是由一群决心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武术文化的武术爱好者组成。

从2012年开始至今,广府达人秀已经举办了超过十届,广府达人秀作为广府庙会的品牌项目,一直以百花齐放的文艺舞台受到大众关注,成为了广府地区群众展示才艺、融合交流、参与推广广府文化的平台。多年来,达人秀的选拔形式不断更新,在广府地区群众中的影响力日益提升,不仅发掘和培育出一批民间文艺新秀,受到专业人士的关注,也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参与,历届活动人才辈出,形成了汇聚文艺演出者的人才库,许多选手通过达人秀被社会广泛认知,走上更高的平台。

据悉,2月11日下午,2023年广府庙会闭幕仪式将在广州城隍庙忠佑广场举办。闭幕仪式上还有“逐梦向未来——2023广府达人秀”颁奖展演,获奖的达人们将在忠佑广场的中心舞台上为现场的市民朋友献上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