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乐融融过元宵!越秀区开展关爱退役军人系列活动
2023-02-05 15:09: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喜迎元宵佳节,情暖退役军人!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广州市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关爱退役军人系列活动,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送上节日祝福。

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多个单位开展“幸福东山春意浓 红棉老兵闹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东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优秀红棉老兵志愿者代表、无军籍因病住院已康复人员送上节日慰问品,并和东山街红棉老兵志愿者一起包饺子,猜灯谜,闹元宵。百名东山街红棉老兵志愿者、退役军人共同参与快闪节目、趣味体育游戏和八段锦运动。

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幸福东山春意浓 红棉老兵闹元宵”主题活动。通讯员供图

流花街道办事处、流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以上门探访方式对辖内退役军人及军烈属、战时二等功臣等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元宵节祝福。

流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上门慰问优抚对象。通讯员供图

梅花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辖内单位在社区文化广场放映红色电影,弘扬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激扬爱党爱国情怀。现场播放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金刚川》,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作,讲述的是志愿军于1953年7月在金城发动的最后一场大型战役。看完电影后,不少观影的群众表示深受教育,要努力学习,珍惜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

梅花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社区文化广场放映红色电影。通讯员供图

    在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迎佳节送汤圆”主题活动上,北京街红棉老兵联同社工、志愿者在现场自制汤圆,为过往街坊、环卫工人送上热气腾腾的爱心汤圆,给予群众诚挚的节日祝福。

北京街红棉老兵为过往群众送上爱心汤圆。通讯员供图

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大塘街多个部门在芳草街组织开展“兔年开新闹元宵”活动。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山消防救援中队的3名消防员,受邀来到现场与居民共同庆祝元宵节,并在活动上开展社区消防安全教育。

3名消防员与越秀区大塘街居民一同包汤圆,共叙军民鱼水情。受访者供图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令越秀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倍感亲切和温暖。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