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一票式出行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广东省智能交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3-02-04 20:24: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交通宣)近日,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属下广州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有限公司与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成果——“疫病防控下的交通一票式出行关键技术及大规模应用”,获得了2022年度广东省智能交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据介绍,“疫病防控下的交通一票式出行关键技术及大规模应用”项目通过大数据防疫溯源、多码聚合等关键技术研发,打造交通一票式出行服务体系。该项目还形成了一系列创新产品和服务,并在粤港澳大湾区9个城市推广使用,涵盖城市级水、陆、空、铁客运交通服务,服务领域从传统公共交通出行延伸至智慧出行+智慧生活领域,累计注册用户达5000万。

       接下来,广州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将不断完善综合交通监测体系,强化公共交通、道路交通、综合交通、交通邮政经济分析等版块的运行监测和协同保障能力,为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工作提供有效数据支撑,不断深化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广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