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新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站暨西关棋院侨胞之家揭牌
2023-02-04 20:30: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2月4日上午,荔湾区举办新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站暨西关棋院侨胞之家揭牌及启用仪式。据了解,新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站暨西关棋院侨胞之家,是荔湾区为广大新侨人才打造的,集宣传展示、联谊交流、创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人才服务阵地,有利于持续拓展新侨人才合作交流,及时了解新侨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创新创业服务,进一步推动新侨人才为荔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荔湾区为新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站暨西关棋院侨胞之家揭牌。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

“安家补贴:杰出人才50万、优秀人才30万、精英人才20万……”荔湾的人才政策不仅展示在人才服务站的墙面上,也代表荔湾区向广大人才表达的礼遇和诚意。近年来,荔湾区持续完善荔湾英才计划“1+N”政策体系,将人才服务阵地建设作为推动人才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在人才集聚区、历史文化景区、产业集聚区、公共服务空间等地方,充分整合产业园区、创业基地、党群服务等阵地资源,积极搭建完善“才聚荔湾”人才阵地体系,进一步拓展人才工作触角,不断提高人才服务水平。新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站作为以新侨人才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人才服务平台,对于推动完善人才阵地体系、聚才引智促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荔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用好、发挥好新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站及西关棋院侨胞之家阵地作用,以棋会友、以棋兴业,让该阵地成为宣传荔湾区人才政策、侨务政策的窗口,成为服务广大新侨人才的场所,成为促进广大新侨人才相互交流启发、寻求合作共赢机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