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组织留穗务工人员代表夜游珠江
2023-02-04 20:29: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第一次夜游珠江,与平日开公交行驶在大街小巷不一样,这里的美景让我感到非常震撼。感谢市来穗局、广州市港务局提供的来穗惠民服务,让我有机会可以带着老婆和孩子共同夜游珠江。”游赏珠江美景期间,一位公交车师傅感叹地说。

留穗务工人员代表夜游珠江。通讯员供图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承载着无数家庭与父母妻儿团圆相聚的期盼,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春节期间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用责任和担当为广州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为做好关爱来穗人员工作,2月2日晚,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州市港务局、天河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及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示范中心,举办了“春节留穗为保供,花城邀我游珠江——留穗务工人员代表珠江夜游”活动,以表达对留穗务工人员坚守一线、为建设广州默默付出的感谢。

来穗亲子家庭在游船上拍照。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包括巴士集团二分公司的留穗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和外卖骑手、出租屋托管人及其他行业留穗人员代表共60人,带领他们登上“珠江王子号”游船开启珠江夜游之旅。游船大通透玻璃窗可360度欣赏到广州璀璨的城市夜景,多个带有广州标志性的景观建筑在两岸一一展现,带给留穗务工人员极致的赏珠江体验,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广州这座城市的魅力。

环卫工们夜游珠江。通讯员供图

参与活动的留穗务工代表纷纷表示感谢,“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及暖心的新春问候,让我们在繁忙工作之余有此机会体验广州的文化。”据了解,每年春节期间组织留穗务工人员珠江夜游活动深受广大来穗人员的欢迎,主办方将持续聚焦来穗人员,深挖他们的需求,提高来穗融合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来穗人员的幸福感与归属感以更好地融入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