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高标准推进垃圾分类,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2023-02-03 18:18: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黄韵琪)2月2日,广州市从化区召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任务部署大会,会议提出要高标准推进垃圾分类,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从化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屏障和广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阵地,近年来通过念活“山水经”“草木经”,实现了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化。在农村,从化区持续巩固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样板)村建设成果,不断充实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12345模式”,建设“环保驿站+宣教室”特色化分类样板(示范)村103个;在城区,从化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建设升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842个,打造“建设品质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心化”星级投放点111个;在学校,从化区坚持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进家庭,高标准打造生活垃圾分类标杆样板学校30所,实现校园垃圾分类知晓率达98%,分类知识普及率达100%。

在新的一年,从化区将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继续完善垃圾分类全流程体系,出台从化区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行动计划、全年工作方案;发挥示范和宣传阵地带动作用,建设第三批样板村,巩固星级投放点建设品质,提升长效管理水平;提高管护水平,做好守桶保洁、投放点维护管养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