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璐时间》将对话逐梦新能源的“追风者”张传卫
2023-02-03 19:28:3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新能源、新型储能、氢能等技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迭代。而早在多年前,企业家张传卫便将目光投向新能源领域。踏着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他带领仅有6人的小作坊实现跨越式进阶,成为千亿级中国企业500强、全球新能源500强前列的国际化产业集团,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卫视纪录片式高端访谈节目《邓璐时间》第四季“对话未来”,2月5日(周日)21:10播出第七期,广东卫视双语主持人邓璐博士,深度对话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

张传卫。节目组供图

1993年,张传卫做了一个足以影响自己一生的重大决定:辞掉工作、下海创业。他带着六个伙伴,以万元创业资本起步,在中山成立明阳电器有限公司,由此开启创业之路。2005年,他带领企业再次转型,进军风电行业。此后5年,明阳实现产值从5亿元到100亿元的巨大飞跃。

明阳创立30年来,始终坚守高端装备和自主创新不动摇。在全球低碳转型大趋势下,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张传卫继续迎风而上,从近海到深远海,从海洋能源、空间能源到光伏能源,从风电到氢能,在新能源赛道上奋力奔跑。

张传卫带领邓璐走进明集团。节目组供图

据介绍,作为新能源领域的“追风者”,张传卫在生活中也拥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极强的时间观念,他30年来始终保持着4时30分晨跑的习惯,只为“跑走压力、跑赢时间”。

从电器行业转向当时鲜有人涉足的风电产业,跨度之大、难度之高令人望而生畏,张传卫如何创造出为业界称道的“明阳奇迹”?面对新挑战,张传卫又将如何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推动中国绿色高质量发展?本期节目将为观众揭晓传奇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