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英高速“移动百宝箱”服务上线
2023-02-03 16:18: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邹志贤)记者今日从南粤交投连英高速路政大队获悉,为提升保畅质效,连英高速为巡查车配备了一组功能更加齐全的简易救援“百宝箱”,助力司乘人员更快解决旅途中常见的小困难。

连英高速路政员为司乘提供快速救助。通讯员 陈宇强 张小蕾 摄

连英高速以添置各类救援救护设备为切入点,针对性添置了一批物资,包括汽车应急启动电源、蓄水箱、牵引绳、应急药品、伸缩工具等,扩大随车器材覆盖面,让便民服务“一步到位”。有了这批器材设备,每辆巡查车就升级为一个小型“器材库”。当巡查车在高速上遇到需要帮助的司乘,这些器材可快速提供简单帮助,灵活性更高,大大减少遇困人员等待时间。

每辆巡查车升级为一个小型“器材库”。通讯员 陈宇强 张小蕾 摄

在“移动百宝箱”的助力下,春运期间,连英高速路政员为不少司乘提供了快速救助,收获了众多好评。1月26日,李先生因电瓶亏电,车辆无法启动,被困在服务区。路政员使用应急启动电源,迅速助其脱困。

1月28日,车主张先生的车辆因水箱缺水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无法正常行驶,被困在高速主线。巡查人员发现后,立即使用随车的备用水壶助其降温,车辆得以顺利启动。“还以为要找拯救拖车了,没想到解决问题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像及时雨一样!”车主张先生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