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文艺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展开幕
2023-02-03 16:15: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近日,由广州市文联、广州艺术博物院联合主办的“前进号角——广州文艺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展”正热展。本次大展是广州文艺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展示,展出作品、图片、文献和实物等展品1500余件。

展厅现场。通讯员供图

展厅现场,以“前进号角”为主题的巨大展览标识引人注目。整个展厅以红色为主色调,分“红色根脉·听党话跟党走”“非凡十年·礼赞新时代”“奋进号角·启航新征程”三大篇章,创作时长跨越百年,涉及创作者近2000人。集体创作中国画《老城市新活力》以永庆坊为主体,舞狮、趟栊门等元素交织,呈现了老城历史名楼古建与流光溢彩的新城气象。《奔跑吧!广州》《中国速度》《火红的日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更好的日子在后头》……众作品为时代画像,也为未来的文艺创作树立起了新的标杆。

日前,广东省文联干部职工70余人参观了该主题大展。当天,省、市文联就文艺界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