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龙归街企业生产“铆足劲”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3-02-03 16:21: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周泳然 张丽华)企业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碌在各自的生产线上,铆足劲头加紧生产,各生产工艺流程井然有序,到处一派加速生产、加快建设的场景。广州市白云区龙归街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在新的一年要锚定目标,拼搏实干,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奋力实现“开门红”。

奋斗正当时,保持抢抓机遇寻求突破的力量

作为白云区上市企业,国内车载电气龙头企业广州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通达电气”)负责人表示,2023年,广州通达电气将狠抓机遇,积极推动智能网联、网络安全与智慧交通的融合发展,打造“人、车、路、云”一体化协同,走好高质量发展路,争取2023年产值递增20%,为广州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1月28日,广州通达电气车联网产业园的智能化自动化生产车间已经迅速运转起来,员工有条不紊地投入工作,车间内是一片加足马力赶生产的火热场景。

员工有条不紊地投入工作。 通讯员供图

提振信心行动起来,务实发展深耕产业

“面对日益激烈的化妆品市场竞争,我们的企业能不能练好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有没有力争上游、赶超一流的骨气与志气,关键在于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谋划、担当与作为。”龙归街“四上”化妆品企业广州市千邦化妆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龙归街作为白云区化妆品产业主要聚集地之一,辖内化妆品企业纷纷表示要坚持产品为王,苦练内功,提供优质产品,抢占市场,为共建高质量“白云美湾”贡献力量。

员工们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通讯员供图

把好生产安全关,助力企业发展“开门稳”

为助力企业稳步发展,龙归街通过在辖区内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教育“同堂听课”、安全专项检查等方式,全力以赴助力企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龙归街辖内的广州柏圣包装彩印有限公司、广州蓝美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广州统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四上”企业也都已收到订单,在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进入繁忙的生产状态,为夺取首季“开门红”争分夺秒。

据了解,2022年,龙归街协助35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协助15家企业申报2020年广州市商务发展专项资金批发业新增限额以上企业奖励共71万元;协助5家企业申请2022年高质量发展资金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补助共91.4万元;协助5家重点“四上”企业申请扶持资金,共42.58万元;同时精心打造企业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办公室等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暖企”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培育壮大“四上”企业。

新的一年,龙归街将锚定发展目标,聚焦“高质发展,精细治理”发力,推进“一核四基地”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聚焦民生,努力打造新时代下宜居宜业宜游的新龙归,为白云建设“一园两城三都四区”重大发展平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