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南隧道节后单日通行车辆超1万台次
2023-02-02 21:12: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陈洁珊)1月18日,车陂南隧道正式开通,大大提升了该片区过江的通行效率,开通后即迎来首个春节假期车流考验。监测显示,车陂南隧道开通以来未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截至1月底,通过车陂南隧道车流总量近8万台次,节后单日通行车辆超1万台次。

为保障春节期间隧道行车安全,车陂南隧道内布设有大量视频监控设备,运营单位每班配备2名监控员24小时不间断对整个隧道全覆盖无死角监控,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监控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报告应急信息,同步联系消防、医院、交警等外援单位,并利用隧道内有限广播和紧急通话系统、消防控制系统、情报板等设施设备做好前期应急处置。

不仅如此,春节假期期间,运营单位成立了4个值班班组,每天对车陂南隧道运维辖区内路面、人行道、交通标志标牌、4个雨(废)水泵房、2个高压配电房、消防泵房以及廊道内各类机电控制柜(开关)等进行4轮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巡查记录,为市民假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