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治愈剧《去有风的地方》今晚收官
2023-02-02 18:33: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刘亦菲、李现主演,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芒果TV双平台播出的田园治愈剧《去有风的地方》今晚将在湖南卫视圆满收官。剧集自开播以来,在全平台收获多榜热搜热议,温情故事收获点赞不少。

《去有风的地方》剧照。播出平台供图

《去有风的地方》的故事聚焦在有着不同人生经历,但共同追求“自愈”的年轻人群体上,以温暖治愈的风格调性讲述在云苗村发生的爱情、友情、亲情故事。无论是许红豆谢之遥真挚浪漫的爱情故事,还是有风小院大家彼此扶持积蓄力量的欢乐时光,抑或是阿奶家、婶婶们之间一蔬一饭的闲话家常,勾勒出一个个难忘的“有风”故事。对此,不少网友点赞剧集温情治愈,给予了生活中难得静下来细细体味“所处、所感、所思”的契机,收获了一次难得的放松式治愈追剧体验。

剧集以田园治愈作为题材定位,用诗意化的表达手法展现温情恬静的当代乡村生活。风海相依,三餐四季,同时也以真实细腻的人物形象刻画从侧面反映当代年轻人多元包容的人生选择和价值取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去有风的地方》剧中对于大理至美自然风光、淳朴风土人情以及魅力非遗文化的展示,让观众多角度认识了大理,进而爱上大理。由此可见,《去有风的地方》不仅以优秀的勘景为文本故事拓宽了展现空间,还为当地旅游业助力,丰富了当代影视剧集创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