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136亿元!从化区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2023-02-02 17:56: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岭南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日上午,广州市从化区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决心,铆足干劲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区共签约、开工项目37个,总投资约136亿元。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

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从化区亮出了2023年发展目标——围绕GDP增长6.5%的目标,计划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06亿元,增长15%;工业固投增长38%;规上工业增加值121.65亿元,增长17%。接下来,从化区将着力引进一批“中字头、国字号、500强”企业,全力做强发展引擎,壮大市场主体,高质量建设从化绿色发展示范区。

强链补链、科技创新、绿色低碳是本次签约活动项目的最大特点。当天,中科宇航商业火箭发动机试验中心及总装测试基地项目、普洛斯多品牌华南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中化学南方精细化工园、顺兴绿色建材创新基地东方雨虹项目、大湾区鼎一企业预制菜食材生产总部基地项目、王老吉荔枝产业总部综合体、粤浦·从化黄从科技创新港项目等20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预计年产值约204亿元。集中签约项目涵盖了美丽产业、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家电等多个行业领域,既有从化原产业体系布局的项目,又有新产业“落子”,实现开年项目签约“开门红”,为从化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据了解,此次开工重点项目共17个,总投资约76亿元,预计年产值约68亿元。活动当天,一大批新基建、智能装备、生物医药、都市消费等优质项目同步启动、同步开工,力促从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其中,中大创新谷·未来装备园项目由广东中创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拟建设集研发、生产、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生态综合体,将以高端物流装备、智能制造装备、精密仪器仪表为主导产业构建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建立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