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又添一新剧场,《恭喜发财》开启云幕剧场开幕演出季
2023-02-02 18:23: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新年伊始,广州又添一新剧场!在经过1月初的试运营演出后,2月,云幕剧场即将正式开幕,开幕演出季以“云开·幕起”为主题,以“本土+原创”为精神内核,涵盖多种演出类别。其中,2月4日至5日,本土舞团二高表演将带来舞蹈剧《恭喜发财》。

广州云幕剧场主剧场。受访者供图

据剧场方面介绍,广州云幕剧场整体面积约为1400平方米,配置有主剧场、排练厅等。主剧场把舞台和观众席设成可变模式,用百变空间为演出匹配适合的形状,可承载戏剧、LiveHouse、脱口秀等多种形态的艺术表演。排练厅区域则可满足小型工作坊、读剧会、分享会、课程等活动需求。

2月4日至5日将上演的舞蹈剧《恭喜发财》,由扎根广州十年的本土舞团二高表演EDPG呈现。“《恭喜发财》是我与父亲的口述,记录了一群人似曾相识的回忆。”艺术家二高介绍,“在剧场里,我建造了一个‘流动的家’,带着它从苏黎世出发,途经广州、长沙、杭州、澳门、香港、北京、上海,在3年之后回到广州。这次,我依然会用‘演讲+舞蹈+影像+音乐’的方式,邀约各位新老街坊,来云幕剧场二高的家喝喝汤、聊聊天。”

《恭喜发财》演出剧照。受访者供图

元宵节后,2月11日~12日,一部适合一家大小观演的儿童剧《彼得与狼》将在云幕剧场上演。作品由广州极具活力的民间剧团空壳戏剧工作室改编呈现,曾受邀参演第二届佛山城市艺术季。

《戏剧新生活》《向往的生活》嘉宾、戏剧新生代导演刘晓邑编导的肢体创意剧《呼噜噜和咕噜噜的诗歌之旅》将于3月18日~19日上演,这是一部用另类方式赏玩中国诗歌文化的亲子剧,用偶、肢体、音乐和光影演绎一段诙谐与感动并存的回家之旅,带大人小孩一同感受中国诗歌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