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2023-02-02 17:26: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粤政数)近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等12部门印发《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作为广东首个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的综合规范性文件,将进一步规范全省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数字化、规范化。

广东作为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首批5个试点省份之一,自2015年以来,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列入历年省政府重点工作。特别是2018年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调整至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后,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紧紧围绕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张网”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融合发展,大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数据资源汇聚共享、制度规则健全完善、平台服务优化提升。依托省数字政府公共支撑体系,集约建设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粤公平),纵向与国家和全省21个地市平台互联,横向与全省各类市场化交易系统和监管系统数据互通,为全面开启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奠定了充足的实践基础。

据悉,《办法》作为广东省首个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的综合规范性文件,是落实国家建立统一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有力举措,明确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组织架构和职责分工,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建设、运行、服务提出具体要求,创新性地制定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据管理和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办法》的出台有利于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督管理,构建以数字政府为支撑的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数据信息互联共享,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服务行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提升公共资源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