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黄渤合作《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朱珠:每一场戏都很有意思
2023-02-01 19:34: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电视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集主要讲述了遭遇事业瓶颈期的边亮(黄渤饰),一面处理与父亲边疆和儿子边小方的代际关系,一面经历多重情感纠葛,最终重新审视人生,重启事业与生活的故事。剧中,朱珠所扮演的事业女性冬晓是边亮的前任,与边亮再度相遇时成为其上司,并成为他中年生活的一大“坎”。

朱珠饰演冬晓。受访者供图

       对初恋边亮仍有“心结”,所以再见时,冬晓对这位前任的工作和生活极尽使绊。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朱珠说,“这个角色前期是非常容易让人产生反感的。”但在她看来,冬晓的举动事出有因。冬晓是一位重感情的人,过去她和边亮的初恋使她受到伤害,所以一直有心结,重遇前任,她想解开这个心结。对于冬晓试图追回初恋的剧情设计,朱珠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冬晓回来追初恋这件事确实不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一件事,作为朱珠我就不太会做,我还是比较活在当下的。但对于冬晓来说,在那个时候受到了一些创伤,因为心里一直有一个结,她是想回来把它解开的。再加上我演的算是一个女神级的人物,不管是在学校的时候,还是回来以后成为公司高管,她都是一个高高在上的感觉,这样的女人其实会容易爱上一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男人,可能这个男人身上的真诚,或者跟她平时接触的男人不一样的地方,往往会打动她。”尽管冬晓的表现有些“自我”,但朱珠认为这个角色有她的闪光之处,“她身上的一些自我和爱自己的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同时,她在整部剧里面也是一个自洽和成长的过程,到最后慢慢放下跟释怀,她也是在不断进步和成熟。”

        谈及此次和黄渤的合作,朱珠则称“很好”,“黄渤老师是一个有情商、非常幽默风趣的人。我觉得每一场戏都很有意思,包括我们去对台本,黄渤老师经常会有包袱抖出来,都很有意思,你让我具体说哪一场,我很难去从那么多的戏当中挑出一场来,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