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出行!新博高速启用“潮汐式”充电
2023-02-01 17:58:5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田芳)春运返程高峰车流大增,服务区等待充电的新能源车辆不断增多。记者2月1日获悉,为解决新能源车主的燃眉之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新博高速启用了“潮汐式”充电模式。

“我从湖北黄冈开车30多个小时了,车快没电了,导航来到龙门服务区,发现充电桩都要排队,还好工作人员带我到对面服务区充电。”新能源车主雷先生说。

车主扫码充电。通讯员 李析 邵波 摄

据介绍,节后,返程往深圳方向车辆多,充电需求爆发式增长,而往武汉方向车辆少,充电位出现“空位”。新博高速协调辖区交警,采用“潮汐式”充电模式:根据双向充电车辆情况,将充电需求较大方向服务区的部分电车,经服务区地下通道引导至对向空闲服务区充电,有效缓解了服务区的停车压力,同时也为新能源车主节省排队等候时间。

据了解,为解决春运车流高峰期间司机“充电难”问题,新博高速龙门服务区东西区各新增一套最大功率480千瓦超充桩,配备6个快充车位,均在节前“上岗”,共有20个充电位投入服务。

路政人员协助司机扫码充电。通讯员 李析 邵波 摄

据悉,“潮汐式”充电模式暂时只在龙门服务区实施,新博高速接下来将根据车流量和实际情况增加实施点,让新能源车在车流高峰时段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待,顺利解决充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