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过安检落下挎包被人盗走 铁警12小时破案
2023-02-01 17:56: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黄子妍 梁奕)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1月31日12时许,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李女士的报警电话,称当天9时50分许,其在深圳北站候车室东安检处落下了一个枣红色女士单肩挎包,包里装有现金人民币一千余元、港币三千余元、1枚价值港币八万九千元的铂金钻戒及个人证件、银行卡若干。发现挎包不见的李女士急忙前往安检机处寻找,却没有找到,只能求助铁路警方。

接到报警后,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调取李女士进站过机安检时的监控视频,很快发现李女士遗落的挎包被随后通过安检闸机的一名旅客拿走。通过视频追踪,民警迅速锁定并获取了该名旅客曾某的身份信息,结合客票数据分析得知,曾某已经乘坐高铁离开深圳前往河源市连平县。

深圳北站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驱车前往河源连平,于2月1日1时15分许,在曾某家中将其抓获。目前铁路警方已对曾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进一步办理当中。

铁警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个人的随身财物,特别乘车进站经由安检闸机、等待候车的过程,要随时留意是否带齐行李财物。如发生被盗、被抢等财物被侵犯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及时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