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秀脱口秀无缝结合,“国潮红”跨界音乐会广州上演
2023-02-01 19:32: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2月1日至2日,新乐府民乐气氛组“国潮红”跨界音乐会登陆广州大剧院舞台,开启2023年新春演出。这场既符合潮流审美又不失传统本味的“国潮”民乐秀力图打破民乐的表达边界,更刷新观众对传统民乐的认知。

新乐府民乐气氛组演出现场。广州大剧院供图

据介绍,跨界民乐组合“新乐府民乐气氛组”聚集了多位来自北京民族乐团和活跃在音乐行业的90后顶尖民乐手。核心成员均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并囊括了“2020国乐大典”前五名选手。作为全新一代国潮民乐的实践者,新乐府民乐气氛组自2021年春创立,就已登上各大音乐舞台,开辟出一条专属于“Z世代”的民乐新思路。

本次“国潮红”民乐跨界音乐会由新乐府民乐气氛组的年轻团员共同创排,以摇滚、电子等多种曲风,重新演绎戏曲、传统民乐器、民间小调等纯正的中国音乐,还有全新创作的电子民乐作品。乐团每位成员不仅演奏技术过硬且爆梗不断,现场不仅有高能脱口秀和顶级民乐秀的无缝穿插,还有民乐知识大科普,把民乐演出变成知识点密集又笑点满满的欢乐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