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 | 30位书画家为市民写福送福
2023-02-01 17:50: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1日上午,广州癸卯元宵书画应众挥毫活动在广州市越秀公园举行,30位广州知名书画家在东秀湖广场为市民群众现场写福送福。该活动由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广州市越秀公园主办。

书画家为市民写福。通讯员供图

上午10时许,开笔仪式启动,挥毫活动策划者陈志雄、黎艺豪、苏宝源及黎智树、黄志平、张华安、谢光辉等书画家一字排开,在一幅15米长的宣纸卷上每人书写一字,共同完成“越千年羊城焕彩,秀八面兔气扬眉”的榜书长卷,14字书法展现了各位书法家独特的艺术风格。

挥毫席上,书画家们共向市民写福送福2000余幅,还应众要求,在书写“福”字的红菱纸上添上“学业进步”“平安幸福”之类的吉祥语句。据了解,广州元宵书画应众挥毫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众多岭南书画名家每逢元宵均在各地应众挥笔写书画,形成了“广州书画闹元宵”的文化品牌。

今年活动移至越秀公园举办,越秀公园负责人表示,此次“广州癸卯元宵书画应众挥毫”活动是“乐享越秀山 寻味广府年”2023年新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公园通过举办观花灯、行花街、赏非遗、祈福愿、送福字、品艺术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呈上具有广府年味的丰盛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