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特警专项训练及实战应急演练
2023-02-01 13:18:4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公新文)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公安厅和广州市公安局关于特警实战练兵部署要求,1月30日,广州警方在白云区钟落潭反恐训练基地举行全市特警开训动员暨专项集训启动仪式,统筹启动全年全市特警训练工作,并开展专项训练及实战应急演练。

集训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集训启动仪式当天的训练科目包括防暴队形基础训练、街面处突、攀登索降、实战狙击、通过110米障碍以及场景射击。现场,特警队员闻令而动、遵令而行,一个个科目轮番上阵,将练兵氛围推向高潮。

当天的训练科目包括防暴队形基础训练、攀登索降等。通讯员供图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刘凯介绍,本次开训后将主要开展体能、警械技能、擒控、射击、查缉等基础科目训练。在此基础上,突击大队还要开展侦察、狙击、突击攻坚等专业科目训练。在训练模式上,采取在岗训练和集中轮训相结合的模式,其中在岗训练以基础体能、技能训练为主,目标是提升单警执行任务的作战能力;集中轮训主要开展反恐处突等专项训练,目标是全面提升特警应对各类急难险重任务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