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明日夜间或有“回南天”出现
2023-01-31 18:06: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晴燥退场,雨雾登场。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2月1日起有零星小雨;3日起,受一股新冷空气影响,雨将下得更明显,元宵节当天仍有分散小雨,不太适合赏月和春游。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元宵节的天气预测较长,结论或有调整,各位街坊请随时关注最新预报。

1月28日,阳光携冷空气与大家一起按时返岗。连日来,在冷空气的“洗刷”下,“广州蓝”出镜率颇高。这几天的天气特点除“晴”外还有“冷”和“干”。失去了“云朵棉被”的遮挡(晴空辐射),夜里气温掉得飞快——30日早晨,广州(萝岗)国家基准站录得最低气温1.8℃,为2022年以来该站的最低纪录,从化北部山区更有站点出现<0℃的气温,让30日早晨成为2023年以来广州最冷的早晨。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有网友爆料从化、增城和黄埔等地出现霜冻现象。同时,广州近日的相对湿度也维持在极低的水平,被静电“攻击”已是家常便饭。截至30日下午5时30分,全市森林火险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冷空气一走,补位的就是南风。预计,今日开始,在南风增大的影响下,气温和湿度开始呈现回升趋势,云量增加,并有轻雾;2月1日起伴随零星小雨;3日起会有一股新冷空气影响,不过因为它不强,所以天气不仅晴不了,反而会让雨下得更明显——4日雨势较大,有小到中雨;5日即元宵节当天仍有分散小雨,不太适合赏月和春游。此外,南风带来的温度和湿度回升,“回南天”或再现。大家还记得1月13日那天出现的“回南天”吗?在携着充沛水汽的偏南气流影响下,广州气温大幅回升,当天一早不少市民家的地板、窗户、玻璃布满水珠……不过,这次暖湿气流比不上13日那一阵,“回南天”或来袭,但程度没有上次那么厉害,时间也短——明日夜间或有较小的“回南天”出现。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月31日~2月2日,回温增湿,云量增多,雾趋明显(天气和暖、潮湿、有雾);2月3日~5日,降水趋明显,气温日较差小,雨雾加持,体感阴凉。具体预报如下:31日,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多云间阴天,部分市县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早晚有(轻)雾,雾时能见度低于1公里,粤北的部分市县有霜(冰)冻;2月1日~2日,全省大部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晚有(轻)雾,各地气温回升;2月3日~5日,受南支槽和低层东南气流影响,中西部有一次中雨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其余市县有小雨局部中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31日广州云量增多,轻雾出现;2月1日开始就是持续多日的雨雾天气此外,在云层的覆盖下,2月1日起最低气温也会有明显回升,不会像前几天那么“冻手冻脚”了。

广州未来7天天气预报

今日,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6℃~21℃;

明日,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和轻雾,13℃~23℃;

后日,阴天,有零星小雨和轻雾,15℃~21℃;

2月3日,阴天,有小雨,15℃~18℃;

2月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4℃~17℃;

2月5日,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16℃~20℃;

2月6日,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