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开幕!第30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大师云集
2023-01-31 18:07: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记者从荔湾区获悉,第30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将于2月1日晚上7点在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台开幕,柳大华、吕钦、徐天红、陶汉明、于幼华、洪智、赵鑫鑫、蒋川、孙勇征、王天一、谢靖、郑惟桐、徐超、汪洋、王廓、孟辰共16名全国象棋冠军均已确认参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的举办地——广州文化公园的元宵灯会将在2月1日晚璀璨亮灯,庆祝第30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归来。

应组委会相邀,众多象棋界嘉宾将于2月1日晚参加开幕式。许银川、王斌、陈幸琳、李鸿嘉、林延秋等象棋大师将担任赛事讲解主播,为观众带来精彩专业的解说。赛事执行《象棋竞赛规则(2020版)》,分小组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16名参赛棋手分为四个小组进行预赛,比赛采用一局循环制,共赛三轮。

获得各小组冠军的棋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进行交叉对阵,胜者进入冠亚军决赛,负者争夺第三名。半决赛和决赛阶段如慢棋打平,需通过加赛快棋、附加赛分出胜负。目前,中国象棋协会已选派裁判团队保障本次赛事,由关志良(广东)任裁判长、贺进(湖北)、汤卓光(广东)任副裁判长,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