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广州路演,刘德华赞剧组优秀
2023-01-31 18:27: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电影《流浪地球2》“我们,来了”全国路演1月30日下午来到广州。影片导演郭帆与主演吴京、沙溢、王智,剧本指导王红卫,剪辑指导张嘉辉,摄影指导刘寅,美术指导/造型指导/概念设计指导郜昂,视效总监魏明、丁燕来、徐建,制片人龚格尔,联合制片人张宁来到活动现场。片中饰演图恒宇的刘德华也赶到现场,他说自己刚从老婆的娘家马来西亚赶回来,并笑说:“广州的朋友也是‘屋企人’。”刘德华更以粤语祝福大家“恭喜发财”,粉丝尖叫回应“利是逗来!”

《流浪地球2》主创们到广州路演,与观众交流拍摄故事。信息时报记者 马泽望 摄

《流浪地球2》上映至今,收获大量观众的支持与肯定,票房已突破27亿元,多平台口碑领跑,海外评分也在持续上涨中。刘德华所饰演的图恒宇是一名科学家。谈到此次出演科幻片的感受,刘德华表示,“我觉得在这个剧组非常舒服,因为有很优秀的幕后团队。”他特别提到在无实物表演环节与他对台词的工作人员,“她比谁演得都好”。被观众问到此次演出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时,刘德华笑言:“最难的就是得到你们的喜欢。”

在前作《流浪地球》中饰演刘培强中校的吴京,此次重磅回归,被观众点赞角色更为饱满。对此,吴京表示,感谢导演给刘培强特别精彩、完整的一生。“在这一部里,这个角色有了懵懂,有了青春,还有了媳妇,有了孩子,有了家庭,有了挫折,有了失败,有了生离死别,他这个人整整一生的精彩时刻全都来了。”吴京表示,片中刘培强面对困难一直努力地扛着,自己也希望以这种精神鼓舞观众:“其实,刘培强这个角色是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致敬。大家都为了自己的工作,为了自己的家人努力地扛着,就像刘培强一样。这个角色最后有一句台词,‘我们永远选择希望’,这个或许就是导演想传递的,也是这个角色特别想传递给大家的。”

据悉,片中刘德华与吴京的角色都会涉及几十年的时间跨度,细心的观众们会发现,电影中吴京和刘德华一下子回到了观众记忆中的青春样貌,“变脸”效果让观众们对科幻电影中的面部特效感到惊艳不已。现场,沙溢笑言自己很“嫉妒”,“京哥和华哥都年轻了,我的形象却老了许多,说是50岁以上,我觉得自己像70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