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篮将帅4人参加中国男篮集训创新高
2023-01-31 18:27: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为备战世预赛第六窗口期与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的比赛,中国男篮计划于2月1日至19日在上海集训备战。这是新主帅乔尔杰维奇上任后的首次集训。广州龙狮队共有主帅郭士强,队员祝铭震、崔永熙、焦泊乔4人参加集训,人数创队史新高。据悉郭士强一行今天将动身前往上海,出征前在佛山训练基地接受采访时,郭士强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辅佐乔尔杰维奇的工作,入选集训名单的广州男篮球员们则希望能够凭借优异表现,进入最终的12人名单。

祝铭震(右)在训练中防守外援突破。广州男篮供图

“有三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对龙狮来说是非常高兴的事。三名球员都很年轻,希望他们把最好的能力展现出来,去和老大哥们竞争。当然,他们也需要多学习。希望他们三个都能够进入国家队这一窗口期的12人大名单。”作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郭士强透露此前自己在诸暨赛区曾与主帅乔尔杰维奇有过一次沟通。

“乔尔杰维奇作为运动员就是非常优秀的选手,作为教练也是一名优秀的教练,无论是执掌塞尔维亚队还是一些欧洲篮球俱乐部,都取得很好的成绩。等中国男篮集中之后,我们也要尽快去熟悉这个新的团队,配合好主帅的工作。”郭士强表示。

目前,广州龙狮队的CBA常规赛战绩为12胜16负。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CBA球队若要晋级季后赛,胜率至少要达到50%,目前广州男篮距此还差4场胜利。郭士强透露:“我们主要是解决第二阶段发现的问题,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上,都需要着重去解决。和球员们在技术上、经验上沟通的比较多。我们的队员还很年轻,和那些优秀的队员相比,还是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