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充电宝”亮相广贺高速
2023-01-30 19:27: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朱国维 梁建伟)记者1月30日获悉,为应对春运返程车流高峰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激增的状况,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贺高速与广东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动,近日首次在路段派驻移动充电车,以有效缓解新能源车主“燃眉之急”。

“移动充电宝”亮相广贺高速。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移动充电车于26日起在广贺高速“上岗”,共有2辆,每天可为90余辆新能源汽车提供超快充电服务。每车设有两支超快充充电枪,可同时为2台新能源汽车提供超快充电服务。单枪最大功率180千瓦,充电7~10分钟便可续航100公里~140公里。“我想出高速再给车充一下电,想不到在收费站旁边就有一个,这个移动充电服务非常人性化,节省不少返程时间。”来自湖南的李先生说。

据了解,广贺高速怀城、广宁、龙甫3对服务区有固定式充电桩12座,能有效缓解新能源车主充排队长、充电难的问题。针对今年春运返程车流集中、昼夜温差大,新能源汽车容易出现电量损耗过大而无法启动的现象,广贺高速结合车流实时状态,在服务区、收费站以及拥堵路段动态驻点,24小时提供移动式充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