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红棉” 迎新春 高剑父纪念馆“绽放”最美英雄红
2023-01-29 19:26: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广府味·幸福年,百幅红棉迎新春。记者29日获悉,春节期间,《英雄花开——岭南名家画红棉主题展》在高剑父纪念馆和越秀区文化馆热情“绽放”,岭南画家百余幅红棉作品亮相,吸引众多市民打卡。

《南国三月木棉红》(作者 朱永成)。通讯员供图

     《英雄花开——岭南名家画红棉主题展》由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指导,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高剑父纪念馆策划并联袂越秀区文化馆共同承办。高剑父纪念馆策划组织并邀请了陈金章、刘斯奋、陈永锵等八十余位岭南知名书画家创作了一批红棉主题作品,同时也展出了岭南画派前辈画家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关山月、杨之光的红棉题材复制作品。从岭南画派老一辈到年轻画家,展出作品风格各异,亮点纷呈,是岭南美术史第一次全面展示红棉题材作品,以此致敬英雄城市——广州,同时也为“广府味·幸福年”营造文艺氛围,助力文艺事业发展。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月16日。

《白云山下》(作者 肖映川)。通讯员供图

《铁凝红棉》(作者 郑阿湃)。通讯员供图

       红棉花自古受到岭南人民的喜爱,也是岭南画家热衷表现的题材。其枝干壮硕,一如顶天立地的英雄;花朵红艳,更似英雄的鲜血所染红,犹如壮士之风骨。作为广州市的市花,红棉花承载着数代人的记忆,传递和延续了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风貌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