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丨横沥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倡导市民践行环保理念
2023-01-28 19:05: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冯慧仪)近日,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走进横沥镇冯马三村、综合保障中心等地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保迎新春”宣传活动,倡导广大群众、职工在节日期间践行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

垃圾分类督导员向商铺经营者及过往的群众讲解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回收要求和处理流程;通过游戏和知识竞答的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处罚条例相关内容;以知识宣讲、发放宣传单、互动问答方式强调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鼓励职工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及发挥带头作用。

垃圾分类督导员在横沥镇迎春花市进行宣传。通讯员供图

冯马三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垃圾分类督导员在综合保障中心开展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180份、小礼品150份,服务群众180人,号召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积极践行垃圾减量的低碳生活,引导群众节日期间不忘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