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脸谱头盔”设计师跨界“元宇宙”
2023-01-28 18: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日前,由中国杰出体育设计大师&化反体育总设计师张栋良设计,化反体育联合国内优秀文娱IP数字藏品发行机构神秘绿洲发行的“REACTION&小马先生新春贺岁联名PASS卡NFT盲盒”正式上线申领。

受访者供图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室内自行车选手宫金杰和钟天使佩戴由张栋良设计和制造的“脸谱头盔”夺得金牌,张栋良也因此名声大振。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张栋良设计和制造的“凤凰来仪”头盔再次和中国室内自行车选手一起赢得了奥运会金牌。2022年他设计的“游龙虎冠”头盔,则和中国选手殷正一起出征了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比赛。

这次设计“小马先生”,是张栋的一次“跨界尝试”。据张栋介绍,REACTION&小马先生新春贺岁联名PASS卡NFT盲盒,共有500个NFT盲盒,共四款,每款PASS卡NFT数字藏品都对应不同的化反体育旗下场馆的权益,每位用户可通过完成相应的任务向客服领取“兑换码”,再通过“兑换码”领取PASS卡NFT数字藏品。未来,化反体育将联合神秘绿洲创造性地将Web3、元宇宙、NFT等平行世界的核心要素与体育品牌营销结合,用前卫艺术、潮玩、IP、NFT、元宇宙、虚拟空间、游戏化社交的特殊调性植入,引发用户的好奇心,进而投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