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遗失物品,铁警提醒:谨慎保管财物
2023-01-28 19:08: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高晓倩 邓华俏)春节过后,许多旅客开启返程之旅,一些旅客因一时大意,将随身财物遗忘在旅途中。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佛山铁路公安处接到不少遗失物品的警情。

上厕所忘记拿包 

铁警紧急找人

1月25日20时20分,云浮东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开展夜间治安清查时,在厕所内格发现旅客白色手提包一个。经车站广播无人认领,民警通过开包检查,包内有现金1100元、化妆品若干、银行卡、钥匙等物品。民警利用视频监控开展进一步调查,通过进站信息联系到失主李女士。

“家门钥匙还在包里,要是丢了真不知道怎么开门。”原来李女士在云浮东站乘坐高铁D3729离开前,不小心将手提包遗忘在车站厕所内,好在民警及时发现。经清点包内财物完整无缺后,民警将手提包交由李女士家人前来取回。

背包遗落站台 

铁警捡拾归还

1月25日,茂名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台巡逻时,发现一个无主的粉色背包,此时列车已经离开,民警对包内的物品进行清点,发现包内有金项链1条、现金5000元、银行卡4张和社保卡1张。

通过包内证件,民警很快联系上了失主郑女士。直到接到民警电话,郑女士才发现背包不在身边。郑女士表示,当天和丈夫从茂名赶回广州务工,因携带行李较多,又赶着上车结果落下背包了。1月26日下午,郑女士委托其表弟到派出所领取。经过核实身份,民警将财物归如数归还。

装压岁钱的背包丢失 

民警及时找回

1月27日13时50分,云浮东站派出所民警接旅客曾女士报警,称其黑色小包不见了,包里有家人给的2100元压岁钱,还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物品,称可能是在候车时遗落,希望警察帮其找回。

经查找,民警在候车室座椅上找到该黑色背包,并通知曾女士到车站领回,16时30分,经清点无误后,曾女士将遗失的背包取回并向民警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自1月25日以来,佛山铁路公安处已处置旅客财物丢失警情23起,寻回遗失物品50余件,最容易遗失物品的地点分别为安检口、候车厅、厕所、站台。

铁路警方提醒:节后返程客流大,乘车时尽量提前规划好时间,避免因匆忙丢失行李物品,在购票、安检、候车及上下车各个环节,随身财务需看牢。如若发现错拿或丢失物品,请尽快联系铁路警方或车站工作人员,以便及时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