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落下背包 民警助物归原主
2023-01-28 17:42: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张晓娟)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1月25日20时30分许,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河源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区巡逻时,发现河源东站进站口北侧墙角有一个黑色背包无人认领,包内有价值万元财物。民警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失主取回。

经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失主已乘车离开该站。民警打开背包发现包内有银行卡、工作证等证件,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5000余元现金等价值近万元财物。最终,民警通过证件显示信息与户籍地派出所联系找到了失主黄先生联系方式,通知他来派出所取回背包。

1月26日14时许,黄先生来到河源站派出所将失物领回。原来,黄先生当天从深圳乘坐高铁从河源东站下车,在等车来接期间,把背包放在一旁玩游戏。等车来时,黄先生径直上车,结果就把背包落在车站了。而他自己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背包落在哪了。背包失而复得,黄先生高兴不已,不停对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