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韵飞扬——名家周末大舞台”首场演出开锣
2023-01-28 18:47: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文瑶)1月27日下午,广州粤剧院新址内的红线女大剧院迎来首批观众。剧场内锣鼓铿锵、粉墨缤纷,《大展鸿“兔”迎新春》专场演出正式拉开“粤韵飞扬——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序幕。

全体演员以《贺年金曲串烧》向观众送上新春祝福。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再度启动

“名家周末大舞台”是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粤剧院承办的大型惠民活动,至今已持续至第四年。2020年至2022年,每周末晚在广州塔精彩上演,每场邀请文艺大家和名师名团轮番登台献艺,并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活动通过非遗传承、戏曲推广、惠民演出的形式,组织广州市文艺名家充分整合优秀精品剧目,深入生活、深入群众,进一步展示文旅深度融合成果,提振演艺市场信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经过三年的打造,“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活动已成为深入观众民心、繁荣文艺事业的文旅金品牌,成为广大市民每周期待的文化大餐,更是文艺名家和广大市民每周的重要文化约会。

新年新气象,“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活动于2023年春节期间再度启动,并更名为“粤韵飞扬——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活动以广州粤剧院新址为演出基地,发挥广州粤剧院新址作为广州市文化新地标的聚合力,将更多文艺大家、名师名团、精品力作汇聚于千年古都广州,为市民和游客免费送上高质量文艺演出。

首场《大展鸿“兔”迎新春》演出名家新秀云集。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首场演出名家新秀云集

《大展鸿“兔”迎新春》是以恭贺新春为主题的系列专场演出,自1月27日(正月初六,周五)至1月29日(正月初八,周日),共演出三场。三场活动分别荟聚了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吴非凡等粤剧名家,广州粤剧院、广东音乐曲艺团、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等市属国有文艺院团联袂演出,以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同时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27日,首场《大展鸿“兔”迎新春》演出名家新秀云集,经典佳作让观众大飨艺术盛宴。专场由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黎骏声和陈韵红领衔,国家一级演员李嘉宜联同李伟骢、陈振江、陈健超、莫燕云、陈韵玲、汪素珍等多位唱做俱佳的优秀青年演员,与广州粤剧院众位演员倾情演绎。

武戏《招亲》热闹谐趣。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专场特别设计了与系列演出同名的《大展鸿“兔”迎新春》节目作为开场,展示了丰富的戏曲行当,让观众即刻感受到春节的热闹祥和之气,迅速推高现场演出气氛。而后,热闹谐趣的红派经典剧目《刁蛮公主戆驸马》选段和武戏《招亲》,情感真挚动人的《花月情》《花好月圆》轮番上演,让观众一次欣赏到多个风格迥异但同样精彩的经典作品,细细品味粤剧艺术的迷人魅力。最后,全体演员以《贺年金曲串烧》向观众送上了最诚挚热烈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