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迎返程高峰,广韶高速路面车流或超27万辆次
2023-01-27 19:47: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刘蓉 潘文芳)记者今日从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广韶高速获悉,当日迎来返程高峰,预计全线路面车流将超过27万辆次,车流高峰时段从14时起至次日凌晨。


广韶高速“路警合一”全力保畅。通讯员供图


据广韶高速路政四中队队长赵仔新介绍,1月10日起,韶关高速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正式入驻南华寺收费站生活区,18名交警与路政、拯救等相关单位同吃、同住、同出警。“今天南华寺到五龙岭互通的断面车流预计将达5万多辆,是平时车流的5倍。一旦路面突发交通事故,路政员将和高速交警同时出动,同坐一辆车赶赴现场共同指挥,这样减少了中间来回沟通的时间,‘路警合一’处理事故效率更高了。”赵仔新说。


“驻点+小循环”模式保障韶关段隧道群安全畅通。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为最大化实现“路警合一”的优势,路政、交警还创新采用“驻点+小循环”模式来保障韶关段车流高峰期的隧道群安全畅通。返程高峰期间,大宝山隧道、宝林山隧道执勤点将由原来4人缩减为2人值守,路政员、交警各派1人驻点;剩余12名路政员、交警带6台巡逻车组建成“小循环”机动巡逻队,每间隔一小时从南华寺收费站发出一台巡逻车,对辖区韶关南收费站至大宝山隧道重点路段进行循环巡查。  

据了解,广韶高速韶关段共计有4条隧道,其中南行靠椅山隧道全长2949米,隧道保畅压力大。为此,路政中队配备了如移车器、声光锥、便携式可移动式情报板、便携式电动车等设备,助力快速处置长隧道路段交通事故,保障隧道群的交通顺畅。

广韶高速温馨提示:春节假期高速免费结束时间为1月27日24时,返程期间车流量相对集中,广大司机朋友切记安全驾驶;遇到轻微事故,采取“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措施,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广韶高速路况咨询、求助救援,可拨打监控中心24小时服务电话:0763-4620216/462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