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快充移动充电车现身广韶高速服务区
2023-01-26 19:48: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段军发)1月26日~28日,两台超快充移动充电车现身广韶高速服务区,为在高速上需要紧急充电的车辆解决燃眉之急。

为缓解春节后车流高峰期新能源车的充电难问题,减少排队现象,广东省交通集团广韶高速联合广东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所辖服务区配备两台可移动式应急保障充电车。目前,两台可移动式应急保障充电车分别配备在广韶高速所辖曲江服务区、鱼湾服务区。

可移动式应急保障充电车设有两支超快充充电枪,一台充电车可同时为两台新能源汽车进行超快充充电。单枪最大功率180千瓦,充电7~10分钟可续航100~140公里。

超快充移动充电车现身广韶高速服务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除可移动式应急保障充电车以外,广韶高速沿线各服务区配备充电桩共计38个,覆盖率达100%。广韶高速提醒广大新能源汽车司机:目前广韶高速所辖瓦窑岗服务区、佛冈服务区、横石水服务区、鱼湾服务区、高岗服务区、曲江服务区的充电桩均可正常使用。另外,高速出口附近县城、乡镇都设置有充电桩,司机们可以通过电动车充电App软件定位选择附近充电桩,下高速后进行充电。如需帮助,可拨打广韶高速监控中心24小时服务电话:0763-4620216/462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