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初六来,天气转晴冷
2023-01-26 19:46: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1月27日~29日(正月初六至初八),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下降,天气转晴冷,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3℃左右。预计,春节假期中段及返程阶段受冷空气影响,天气节奏变化较快,部分时段体感寒冷。

据了解,在兔年首股寒潮影响下,24日早晨,北方13个省会级城市迎入冬以来最冷早晨,其中北京最低气温-15.4℃,上次在1月下旬出现这么低的温度还是40多年前。当这股寒潮入境广东后,虽然减弱为强冷空气,但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受冷空气影响,25日早晨,广东半数地区出现5℃以下低温,创今年以来新低,仁化、连州和连山最低气温跌至零下,仁化和连州录得-1.8℃,并列全省最低。25日,清远连山皇后山、阳山广东第一峰出现雾凇冰挂。

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了解到,25日早晨,广州北部山区最低气温-2~4℃,其余地区4~9℃,白天最高气温9~15℃;其中,黄埔国家气象站录得最低气温4.2℃,比1月1日的5.8℃低1.6℃,可以说是2023年以来最冷的早晨;当天最高气温也不过13℃。据了解,兔年首场寒潮已接近尾声。26日开始,冷空气减弱,气温上升。但未来一周将先后有冷空气来袭,升温进程将波动起伏。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7日,广东省大部云量增多,气温回升。西部市县有零星小雨和(轻)雾;28日~29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日平均气温下降2~4℃,粤北和珠三角北部市县有5℃以下低温,局部有霜冻(冰)。具体预报如下:27日(初六),粤西和珠三角西部市县零星小雨和(轻)雾转多云,其余市县阴天局部零星小雨转多云到晴;28日~29日(初七至初八),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26日(初五)多云为主,最高气温17℃左右;27日(初六)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下降3℃左右,天气再度转晴冷。具体预报如下:

1月27日(初六),多云到阴天,局部小雨转晴到多云,11℃~17℃;

1月28日(初七),晴到多云,8~17℃;

1月29日(初八),晴到多云,7~17℃;

1月30日(初九),晴间多云,8~20℃;

1月31日(初十),多云到晴,9~20℃;

2月1日(十一),多云到晴,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