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G中国电视剧年度盛典落幕,《人世间》摘得“年度大剧”
2023-01-25 20:50: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CMG首届中国电视剧年度盛典近日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盛典现场共颁布了十三项年度荣誉,权威发布2023年中国电视剧发展趋势关键词,并进行中国电视剧精品制播联盟启动仪式。

经过重重评审,最终本届CMG中国电视剧年度盛典最重磅荣誉“年度大剧”由阅文集团旗下阅文影视和新丽传媒共同出品的现实题材作品《人世间》摘得。同时,导演李路、演员宋佳、美术设计王绍林也凭借《人世间》分别荣获“年度导演”“年度女演员”“年度幕后”荣誉。

《人世间》获CMG首届中国电视剧年度盛典“年度大剧”。剧方供图

《人世间》改编自梁晓声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讲述周家三兄妹周秉义、周蓉、周秉昆等在近五十年时间内所经历的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

《人世间》出品人、总监制,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代表剧组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这部作品展现了千千万万中国最普通老百姓的勇敢、坚韧和善良!我要特别感谢广大观众对《人世间》的喜爱和支持,正是你们热情的反馈,甚至是感动的泪水,让四年来为打造这部作品所有的心血和付出都值得。我要代表剧组向你们说一句,因为你们,《人世间》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