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起!珠江公园“粤味”户外爵士音乐会明晚上演
2023-01-24 20:28: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黄颖玲)记者从广州市珠江公园获悉,明晚(25日,农历正月初四)该公园将上演2023户外爵士音乐会。曾获广州市委宣传部授予“新时代广州文化交流大使”的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王璁,将以粤语和爵士方式演唱原创最新专辑《南风》。以爵士方式唱粤语古诗词会有怎样的听觉效果?珠江公园约起吧。

      诗意生活可以被看作是广州人的生活态度之一,每一位艺术家都可以抒发对广州这座城市的热爱。王璁是一位游走于东西方音乐世界的广州籍音乐家,借此新春佳节之际,她将为广州市民带来由她自己创作并演唱的最新专辑《南风》。据了解,《南风》是一套粤语古诗词爵士系列歌曲,王璁在制作专辑时运用时尚的音乐语言,融合传统与现代,以音乐讲述鲜活的广州故事。

除了古诗词歌曲,当晚,珠江公园的户外草坪音乐会还有以爵士改编的广州传统春节喜庆歌曲《迎春花》和《花市新颂》。其中《花市新颂》是红线女1978年首次亮相中央电视台春晚的作品。

      户外爵士音乐会将上演的《花市新颂》则运用了爵士乐的风格进行编制,结合了广东乐曲《娱乐升平》《平湖秋月》和《彩云追月》等曲调,并把民谣《月光光》的核心元素融合在器乐演奏部分,让《花市新颂》的岭南特色通过爵士乐的表现形式焕发时尚魅力。

      除户外爵士音乐会外,珠江公园还将举办迎春系列活动,其中包括26日在兴盛门和内广场举办的“花样贺新春 珠江赏年味”新年快闪、27日在西区大草坪举办的“2023兔气扬眉·珠水翠绕新春-珠江公园草坪音乐会”和25日元宵节当天在荫生植物区举办的“森林故事会--欢欢喜喜闹元宵”。

 

花样贺新春,珠江赏年味”珠江公园新春系列活动安排表


1/12-2/11 湾区书屋 得意忘形——黄战生新年作品展

1/15-2/18 珠江大讲堂 新时代书风——曾翔作品展

1/18-2/5  各大门口及主要景点新春节庆装置

1/19-2/5  荫生植物区 “团圆”艺术插花精品展

1/19-2/5  荫生植物区 自然与共——生态摄影展

1/25      西区大草坪 王璁爵士音乐会

1/26     兴盛门 内广场 “花样贺新春 珠江赏年味”新年快闪

1/27     西区大草坪 2023兔气扬眉·珠水翠绕新春-珠江公园草坪音乐会

2/5      荫生植物区 森林故事会——欢欢喜喜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