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今晚上线
2023-01-24 20:35: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多家网络视听平台联合承办共创的“奋进新征程——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 1月24日晚上播出。盛典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序幕“拥抱·新时代”和“共绘·新画卷”“追梦·新生活”“炫动·新国风”“奋斗·新青年”“扬帆·新征程”五个篇章,用歌舞、相声、情景表演、创意秀等多种节目形式,传递温暖、青春、阳光、向上的网络视听力量,在新春佳节为网民朋友带来一场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视听盛宴。其中,由芒果TV选送的《声生不息》《万里长城》《青年志》等节目,唱响中华儿女共鸣,呈现青春新风采。

     林峯、陈小春。播出平台供图

      在此次选送的节目中,任贤齐、陈小春、林峯等人合作的《声生不息》将普通话、闽南语、粤语歌曲与传统诗词结合,用经典旋律演绎文化交融与情感表达。而王霏霏、李斯丹妮等带来的国风唱演《万里长城》则融合传统武术和国风唱演,节目将蜿蜒长城以台阶的形式艺术化呈现于舞台之上,通过唱跳、Rap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融入琵琶、武术等国风元素,共同演绎燃炸舞台。

陆虎、张远。播出平台供图

      龚俊、张云龙出演的情景剧《青年志》聚焦近十年发展历程,而周深演唱的《向光而行》与《这十年·追光者》节目中优秀追光代表系列漫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主角“那兔”梦幻联动,吴克群、张远、陆虎、王栎鑫等带来的《快乐再出发》通过欢快幽默的音乐剧表演形式,讲述乡镇青年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奋斗故事。华晨宇演唱的《走,一起去看日出吧》则讲述了一个少年呼朋引伴,跟好友一同出发看日出的故事,表达新的生活永远让人充满期待和希望。本次盛典将于大年初三(1月24日)在芒果TV上线播出。